close

邂逅  

那晚过后我们就继续大家忙碌的生活。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生活和未来打拼着。不管多苦都不会喊累,因为那是我们的选择。不管多累,你有再多的怨言也是于事无补。因为生活还是得继续。

 

[希,快下来。有你的电话。]大姐在楼下喊着我。[来了。]谁啊,找我不会打手机吗?干嘛打家里电话呢?心里这样想着。[哈咯,我是于希,哪一位?][我是你老板啦谁。哈哈哈]我吓了一跳,老板?老板为什么给我打电话?是不是公司出了什么问题?还是我做错了什么事情?还是要我回去加班?心里想出了一大堆的问题。[有什么事吗?][没有什么大事啦,只是今晚我在家里搞了一个小小的聚会,提前帮大家庆祝情人节和元宵节嘛。公司其他人和一些客户都会过来,所以也叫你一起来。虽然你是新人,但是来和大家一起玩熟悉熟悉下也不错啊!可以拉近大家的感情。][好吧!可是老板,我不会去你家叻。][这个不是问题啦,我叫阿良过去接你。][好咯。那待会儿见。拜拜]电话挂了之后,我就去跟大姐说我等下要去老板家的聚会。姐姐没有说什么,就要我不要太迟回来(虽然明天休假),要是太夜就打个电话回来。没有人送我回来的话,她和姐夫可以去接我。说完,我就去准备了。我挑了件苏格兰迷你裙,配一件简单的衬衫,外加一件长版外套。心想,很多客户都在,不能穿的太随便。好了,我拿着鞋子走下楼去这时手机响了,一看是阿良。[大小姐,你好了没有?我已经在你家门口了。][好了啦,鞋子穿一穿就出来了啦!]穿好鞋子,就跟大姐说出门了。我走出家门,就往哪家伙丢了一句话。[怎么一点绅士风度都没有啊你!]然后我们就往老板家出发。

 

到老板家后,我们看到已经很多人了。老板还说什么小小的聚会呢。我的这小老板还真的会开玩笑。我和阿良就走到了泳池旁的聚会厅。看到标叔,啊佩还有其他人都已经到了。啊佩还带了他的小朋友一起来呢。小朋友一看到我就粘了过来。就连小老板的小儿子也跑了过来。在开场之前,我就牵着这两个小朋友离开泳池边,到一旁的草坪追逐,因为泳池边太危险了。玩了一会儿,我就好累了。好久没有这样跑来跑去了。我累到整个人倒在草坪上躺着了,那两个小瓜也跟着我一样躺在草坪上。微风吹过,好凉快。过一会儿,有音乐响起来了。我就带着两个小瓜回泳池边,先把小老板的儿子到老板娘身边。然后牵着啊佩的儿子到他们那边去。[你看你们两个玩到满身汗了。希,几岁啦。还长不大。来,把汗擦一擦。][谢谢。]我们看到小老板走上台了。我们就往台前走去。[哈哈哈!各位晚上好啊!今天这个聚会提早庆祝情人及和元宵节的。明年是19年才会回到一次的元宵加情人节。在这里先祝福大家情人节快乐,元宵节快乐。祝福天下有情人恩恩爱爱幸福美满。祝福单身的人早日找到好归属。]我们所有人也异口同声的老板道祝福。[对了对了,在这里我好想跟各位介绍我公司的一位新人。她一个人背井离乡来到这里工作。希望大家多多照顾这位小女生。于希,来。]我当场呆住,小老板干嘛在这样多人面前介绍我啊。我什么时候被同事们推了上台也不知道。[大家好,我是沈于希。是老板新请回来,电脑部的助理经理。请大家多多指教。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大家多多照顾,请多指点。][希望大家多多关照我们的这位新人哦!现在就请我们的这位新人来给我们开场吧!于希,给大家唱首歌作为开场吧!]我心想老板在整我吗?还是要我出丑,我都没有准备![老板,我没有准备呀!你来唱吧!][没有关系,来吧!][好吧!明天是元宵节,相信很多离乡背井的人一定会想家,想父母的。那我就给各位送上一首{真的爱你}吧!{真的爱你}送给大家,还有家里的父母。祝大家元宵节快乐。]唱完,我就赶紧走下了台。走到我们电脑部那桌去坐下。[标叔,紧张是我了啦。恒亿是在整我吗?]我嘟起嘴说了这句话。[其实我们早就知道恒亿要介绍你。原本他是叫我们叫你你来,我就告诉他,我们那里叫得动你出门啊!你要介绍于希亲自打电话给他,会比较有诚意,她也肯定不会拒绝。][你们哦!原来都要整我的。]气死我了!气死我了!手机响起。[你的歌声很好听。还有你今天很美。][谢谢。你怎么知道我唱歌的?你也在我老板家吗?][其实不瞒你说,我是恒亿的表弟。这家公司我家也有股份的。只是我不喜欢这工作环境,所以选择在外面打拼自己的事业。][原来,那你还在吗?][我走了,只是想来见你一面而已。][见我?][对呀,因为知道听表哥说要介绍一位新人,我想应该是你。就来看看你咯。看你唱完歌,我就走了。][是哦。]玩了下,我看时间不早了就打电话叫姐姐来接我。我去找了老板。[老板,我明天家里有事,要早点回家帮姐姐处理。我先回去了。][好好好,有人来接你吗?][有,姐姐和姐夫来接我。][好,回家小心哦][我会的,先走了。恒亿,我先回了。拜拜。]我走到门口的石椅坐着,等姐姐来。我坐在石椅上,好像看到Nicholas的车。不知道是我看错还是夜色暗的关系看不清楚。心想,他不是说走了吗?怎么车还在呢?不久,姐姐也来接我了。我也上车回家了。回家的路上。[你回家了吗?怎么不见你了?][嗯。明早家里有事情就先回了。][嗯。我想问你,明晚你有空吗?][晚上应该有时间。怎么啦?][那明晚可以抽点时间留给我吗?我知道你们公司明天休假。][可以啊!时间地点你再让我知道吧。][好的,我明早让你知道。晚安。]

 

另一方面,Nicholas不知道在准备什么东西呢?他敲锣打鼓找了好多人。他也给诗敏打了电话。[诗敏,我是Nicholas,有些东西想问你。][你要问什么?][我想为关于于希的东西。][我明天约了于希谈些东西。][谈事情?什么事情?外面有谣言说你要追她耶。是不是真的?][也不怕老实告诉你啦,我喜欢于希,我要追于希。所以我想知道更多关于她的事。可以告诉我吗?][可以是可以啦。我只想知道你是认真的吗?你知道于希为什么一直到现在都还一个人吗?你知道他受过情伤吗?][对,我是认真的。这些我都听于希说过。现在我想保护她爱护她。想要她幸福。难道你不希望自己的好姐妹幸福快乐吗?][我当然希望她幸福快乐呀!可是她一直不把心打开,我怕她不会接受你。一个在爱情里被背叛过的女生很难会在相信爱情。][我最近都有在和她聊天,感觉到她一样对我有好感的。我喜欢她,我是真的想保护她,不想她在受伤了。][好吧。我告诉你。] Nicholas问了很多关于我的东西。元宵节早上,我和姐姐很早就起床准备拜拜的东西了。姐姐在门口拜拜,我就在厨房准备汤圆。元宵节就要吃汤圆,代表团团圆圆。虽然我们不能和家人团聚,但至少我们的心是一起的。吃过汤圆后,我们就到庙里去拜拜。希望这新的一年里,大家平平安安,幸福快乐。做好所有的事情后,我们就回家了。回家后,我打开了电脑,给家里拨了视频通话。虽然才放假回来,但是还是会想家的。

 

“我和你不再联系,希望你不要介意,要怪就怪当初没在一起,而你对现在也比较满意,所以我留下来也没有道理,我和你断了联系,不代表我不想你,走到哪里还是会有惦记,而我也开始试着去忘记,抹去我们过去的放弃的所有交集,”[哈咯,Nicholas,什么事吗?][你还记得我今晚约了你吗?][记得啊。][那今晚八点三十分我到你家去接你。][好。][那今晚见。记得穿漂亮点]电话那头的他好严肃哦。他今天怎么了呢。害我也突然紧张起来了。和他第一次约会,要给人家有个好印象,不要丢脸。怎么说对方都是有钱人。像我们这样平凡普通的人有什么资格和人家约会。打开衣橱选衣服选了好久选不到。最后选了一件前短后长白色的小礼服。配上一双白色高跟鞋。平时看到他,都是绑着一头马尾的。今晚就破例换个造型吧。

 

今天是情人节姐姐和姐夫到外面去庆祝了。我只能留言告诉他们,我今晚和朋友出去。晚上我准备好后,就在客厅等Nicholas。接近八点三十分的时候我收到Nicholas的信息说他到了。我就就从家里走出门口,一打开门,就有音乐响起了。我仔细听,原来是我最喜欢的那首{喜欢你}。抬起头一看,Nicholas一副正经的站在我家门前。我慢慢地往大门口走去,打开门。他开声唱起歌来。他在唱着那首歌,我喜欢的歌。唱着唱着一群人拿着发光的气球往我们这里走来,他们把我们围了起来。在想,他到底在做什么,我想转身就走了。想转身走的时候,手被他拉着了。

 

这时,音乐停了。他开口说话了。[于希,我喜欢你。我不知道你对我是怎样,也不知道你对我有没有同样的感觉。我只知道每次偷偷到公司见到你的时候,心里总有甜甜的感觉。其实在第一次见你过后,我就开始注意了。连平时不回公司的我,为了见你都时常到公司去。为的也只是能见上你一面。我会主动给你打电话,发信息,是因为我在乎你,喜欢你。我知道你曾经受过很大的伤害,但是那些已经过去了。是时候放下了。现在换我来保护你,好吗?于希,我喜欢你。做我女朋友好吗?]他从朋友手里接过了一束玫瑰花。他把花拿到我面前单脚跪在我面前。我很感动,感动到差点落泪了。眼泪不停在眼里打转。周围的人一直的再喊着在一起在一起。这时诗敏出现了。[于希,你不也是对他有好感吗?你封锁了自己的情感两年了,是时候打开自己的心,重新出发了。现在难得有个爱你的人出现,为什么不试着和他交往看看呢?我认识他很久了,他是个重感情的人,他不是真的喜欢一个人,他是不会有这种举动的。]我看着手里捧着花的Nicholas,问了他一句话。[你知道你手里那十一支玫瑰花的花语吗?][知道,是一生一世只爱你一个。于希,我不保证我是最帅的,但我是最爱你的。我不保证我是最好的,但我会是最保护你的。]听完,我的心简直软了。我心想,是不是真的该像诗敏说的,打开自己的心,试着接受对方。我接受了Nicholas手里的花。对他说了一些话。[Nicholas,我未必是一个好的女生。我也有我的过去,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能接受这样的我。我认识的时间也不长,我不知道自己要花多少时间去了解你,但是我会试着学会了解你。这样的我你能接受吗?]他站了起来抱着我。[我喜欢你,就应该包容你的一切。你听好,你的不好,我全包了;你可以胆小,可以爱哭,可以不坚强。这些你都不用改,我来习惯你就好。因为有我在,因为疼你就是我的专属责任。]我笑了,他还真的说到我心坎里去了。突然我发现手里的花有一支是朔胶做的。[为什么有着一支花是假的?]他的答案我真的爱死了。[因为我会爱你爱到最后一支花干枯为止。]我的心简直化了。[我答应你。]周围的人不停的在为我们欢呼。

情人节的晚上,我和Nicholas在一起了。希望周围的人都给我们送上祝福。

完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筱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