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还有一两个星期就是情人节了。对单身的我而言也只不过是普通日子而已。单身将近两年的我,说是说已经习惯了一个热的生活,但是有时候依然会觉得失落和寂寞。虽然在朋友面前总爱说无所谓,但是那些都是我口是心非说的话。有哪一个女生不希望有男朋友疼爱,宠爱捧在手心里呢。我也只不过像其他女生一样,被男朋友疼爱。

 

“我和你不再联系,希望你不要介意,要怪就怪当初没在一起,而你对现在也比较满意,所以我留下来也没有道理,我和你断了联系,不代表我不想你,走到哪里还是会有惦记,而我也开始试着去忘记,抹去我们过去的放弃的所有交集,”手机响起了。我拿起了手机,接听了电话。[哈咯,找那位]明明知道是谁,却还是想整整对方。谁叫她是我最好的朋友,死党兼好姐妹。[傻婆,玩够了吗?]诗敏这傻婆开口说话啦,好恐怖哦。哈哈哈![知道你是谁啦!今天不是约了下午的咩?这样早给我打电话干嘛?]心里还是想整她![没有啦,心情不好,就想问问你看能不能早点出来?]听她的声音,像是刚刚哭过了。我二话不说就答应她早点出门了。原本今天打算逛街的,看来这年头得打消了。最后,我们约在商场里的星巴克咖啡厅。不喜欢打扮的我我以一身休闲的装扮出门了。

 

我到的时候,诗敏已经在那里等我了。想必她应该很早就在哪里等我了。我走到她身边,发现她不知道为什么红了眼眶。我坐了下来就开口问问她。[傻婆,又发生了什么事?这次是和家人吵架还是和你的大肥又起争执?]这个人每次不开心总离不开这两件事。她抬头看着我。[这是我帮你点的。]她指着桌上的咖啡,然后突然冲过来抱着我。不一会儿,她就哭了。[你到底怎么了?你不说出来,我不知道你发生什么事的。起来好好说话。]我把她从我怀里扶了起来。[希,我怀疑大肥外面有别的女人?他最近老是乖乖。老是一个人躲起来讲电话。][会是你想太多吗?会不会只是和工作有关的电话?他的事业刚刚开始,一定会比较忙,难免会忽略你。][不会有错的,他工作哪里的同事我都认识,会有什么事情我不懂。他一定是外面有别人。希,我不好吗?我哪里做错了吗?][你最近有做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吗?怎么好好问我这样的问题?][没有,我在想会不会是我最近逼得他太紧,总是到他工作的地方去找他。我只是想多关心他一点,也希望他多在乎我。他最近真的忙到没有时间理会我。我很怕他真的会忙到忘了自己是有女朋友的。][你自己都会说,他很忙。男人总要为自己的事业打拼,为以后给一个好的生活环境给家人,和心爱的人。]脑海突然跑出一些句子。[敏,听我说。如果你选择赚钱的男人,你得接受他的忙碌。如果你选择害羞的男人,你得接受他的自卑。如果你选择勇敢的男人,你得接受他的固执。如果你选择帅气的男人,你得接受他的过去。如果你选择能干的男人,你得接受他的霸道。如果要马儿好,又要马儿不吃草,这样的马儿没得找明白吗?]看到她现在的样子就想起自己当年也是这样。[希,今晚到我家来陪我好吗?我不想一个人。一个人,我怕我会胡思乱想。陪陪我好吗?]她用她那独特的哭腔对我说了这一句。看到她这样我又不忍心丢她一个人在家。

 

[姐,我今晚不回家。我到敏家去过一夜。她你开心,我去陪陪她。明天她回去上班后我就会回来了的。]我心想反正我明天也没有上班,就去陪陪她吧。我们两姐妹也很久谈心事了。于是我给姐姐打了电话。大姐听了什么也没有说,只要我小心点。如果明天回到来不是很迟就叫她或者姐夫去接我。不放心我一个人回家。和敏回家的路上,我想了些事情。是我太重视这朋友吗?还是她只把我当成一个树洞?为什么每次我有事情,要找人诉苦时,她总说没有空。重感情是我的死穴吗?那一年我也伤的很重,我也就只是自己一个人撑过来。无所谓啦。现在对我而言,朋友会越来越少,但是留下来的就会越来越重要。不管未来怎么样我都会是你忠实的听众。在回家之前,我们先到附近的餐馆把肚子填饱。敏说她想喝酒,我心想反正是在家里就随她吧。然后我们再到附近的超市去买了几罐啤酒。[敏,还有东西要买吗?如果没有的话,我们就回去吗?天色越来越暗了。][没有了。走吧,我们回家。]我们就一起步行回家。

 

回到敏家,真的有种久违的感觉。[我多久没有来你家了?好像自从我们出来工作后就很少见面了,也很少去对方家了。更别说想现在这样在对方家过夜。][哈哈,对咯对咯。真的很久了。]我先走进客厅像伯父伯母打声招呼,跟她们说我今晚会在这里过夜。我在大厅跟伯父伯母聊了下就被敏拉进房间里了。[希,我们多久没有像现在这样两个人在一间房里聊心事啦?][也有好几年了吧。][算算也有近五年了吧。今晚我们就把所有的不开心都说出来吧。你现在还像以前这样喜欢把心事收在心里吗?][现在还好啦,这几年都没有什么遇到不如意或不开心的事。][最好是!两年前那事你还没有完完整整告诉我哦!][两年前?什么事呀?][别装傻了。][你说我和他的事?][嗯,对!][听完你诉苦,我在告诉你吧。我倒想知道你是怎么认识现在这男朋友的。哈哈哈]

 

那晚,我们聊了很多。感情的,工作的,还是家里的都说了很多。敏喝了很多,早醉在床上了。她还真是好朋友啊!把我的伤心事全都挖了出来。那晚就她呼呼大睡了,我就被她害的整完睡不着。第二天一早,她出门上班。我也就回家了。到了车站我给大姐打电话,可是她还有个会议不能来接我。叫我自己回家。我看了时间还早,就决定自己到附近走走吧。逛了下觉得无聊了,就回家了。回到家,我收到了敏发给我的微信。[希,过两天我这里有个聚会,你要来吗?][什么聚会?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喜欢应酬的。][没有,就我这里有个同事生日,在“星光大道”包了场。就问问你看有没有时间可以陪我去。][会很多人的吗?][不会啦,一间房能容多少人喔?我朋友你又不是不认识。][不是讲不认识,只是不是很熟。][去嘛去嘛。][好啦好啦,可是那个地方我不会去,到时你要来接我。][好的,没问题。到时见。]

待续。。。

 

咖啡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邂逅 情人节 感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筱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