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爱的泪痕  

第九章

一个星期后,我收到大舅发生严重车祸的消息。我听完电话,眼泪就掉了下来。同事见我哭了,就不停追问我发生了什么事。可是我已经泣不成声了,平时大舅对我很好的。时常给我们说笑话,煮饭给我们吃,带我们去玩。为什么会突然发生车祸。我不管三七二十一,就去想老板拿了一个星期的假。我把事情告诉老板,老板也没说什么就批了我的假期。我就赶紧收拾东西回家,等大姐回来一起回去看大舅。

大姐回来后,我们就开车回家去。原本我们是想直接去医院看大舅的,但是我们回到家已经是半夜了。所以就决定第二天才去医院。第二天一早,我们载着爸妈一起到医院去看大舅。一路上爸妈就告诉我们大舅车祸的经过。爸妈说,人一生吃多少用多少都是注定的。大舅那天骑着摩托去买午餐,当时他的时速并不快,只是来不及闪一个路障。就这样摩托翻了,大舅就躺在血泊中了。路人见到了就赶紧通知外婆,然后送大舅进医院。大舅到现在都还没有度过危险期。我们都还很担心他。希望他可以度过这次的难关。我们到医院后,医生不让我们进去探大舅,我们只可以在加护病房外远远的看着大舅。我看见大舅被插了很多喉管,身边也放了很多仪器。我看到大舅这样不禁落泪了。上一次见到这样的情况是外公住院的时候,现在就是大舅。我边看着大舅一边向神明祷告,希望大舅没有事情。

我远远看到大舅的眼角有泪水,不知道他是不是知道我们来看他呢。 我相信大舅是知道的,他只是没有力气睁开眼睛罢了。我们呆了一会就离开医院了,加护病房的护士不让我们呆太久。回家后,我们就去看外婆。在外婆家,我看到外婆静静地坐在门口,看着天空。我猜她一定是在想大舅了。隐隐约约看到外婆红了眼眶。我去问外婆,要不要我们带你去看大舅。可是外婆拒绝了我。她说她看到大舅她会承受不住,在家里等大舅回来就可以了。反正表姐表哥都在医院陪着大舅,有什么事情他们会打电话回来的。

当天晚上,我睡不着,一直在想着大舅。突然外婆打电话来了。

外婆:情啊,去告诉你妈个小阿姨,大舅刚刚走了。

我:啊~大舅走了(哭)。嗯,我告诉他们。

妈妈听到我在哭就问我怎么了。我就告诉妈妈,外婆打电话来说大舅走了。说完我抱着妈妈哭了,妈妈也是落泪了。

妈妈:好了,不要哭了。我们明天要带外婆去医院把大舅接回家里,然后安排丧事。

可是我哪里还会睡得找呢。大舅走了,不会在回来了。他真的是永远离开我们了。

待续。。。

arrow
arrow

    筱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