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爱的泪痕  

 

第三章

一个月后 ,我的高考成绩终于放榜了。我的家人都希望我可以考上大学继续深造。在高考期间我真的很大压力。一半压力是害怕辜负家人对我的期望,一半是家人老是拿我和亲戚的孩子做比较。我是一个不是很喜欢念书的人,觉得念书是一件很闷的事情。每次当我打开书本时,我就会想睡觉了。现在,我很害怕我的努力是白费的。我害怕我努力过却得不到回报。所以我曾经和家人商量过,如果我的高考成绩不怎么理想,还是考不到好的大学,或是考到的大学地点太远;我就会放弃读大学的机会进入社会工作,吸取经验。因为这两年爸爸的身体不是很好,我不想加重他的负担。因为读大学是要用很多钱的。虽然可以向教育部借钱,但是我不想。

 

今天是放榜的日子了 ,我约了一班一起考高考的朋友一起到学校去拿成绩。当时我真的很紧张,紧张到我的手不停的在抖。我从老师手中领取我的成绩单。因为太紧张,差点把成绩单给撕破。我的班主任看不过眼,就过来帮我打开。主任先看过了我的成绩,他说不错,应该可以申请到大学,可是会比较远。我听后,愣住了几秒。我心想,我要让爸妈失望了这次。回到家,我把成绩单给爸妈看。然后跟他们道歉,因为我让他们失望了。我告诉他们我已经很努力了,可是我还是做不到,考不到理想的大学。

爸爸就安慰我说:你的努力我们都看到了。那期间你不停地在念书复习,我们都知道。你已经尽力啦,考不到不是你的错。接下来的路要怎么走,你自己要想清楚。那可是你的人生。人生是你的,路要怎么走你自己确定。我和妈妈会准中你得决定的。

妈妈:努力过尽力过就好,不要把自己累坏。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自己的身体不好。那时你时常熬夜,我和你老爸几怕你累坏自己。不要不开心啦。

我听完他们的话,心里有刺痛的感觉。因为我一次又一次的让他们失望。我做不到他们心目中理想的女儿。老爸的话不停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。那一晚我想了很多,可是我真的不想离开家里太远。我会想家,想爸爸妈妈。

我考虑了一个星期,终于做出了决定。我告诉爸妈,我决定到大姐那里去工作。大学真的太远了,我不想一年只回来家里一两次。我选择放弃大学的机会。我还告诉他们,如果我真的不能忍受社会压力。我会回来的,我不会让自己受伤的。在外头有姐姐照顾着,还有小阿姨照应。

我把理由告诉他们:

1)大学太远,费用庞大

2)爸最近身体不好,不想加重他的负担

3)赚钱帮补家里,不想爸太辛苦

4)反对我和现在的男友在一起。最近他做出很过分的事情,我决定和他分手。到大姐那里工作,忘记他,让时间冲淡一切。

他们听完,想了想也决定让我去试试。他们也不想我跟着没有出息的人在一起。爸妈希望我以后会有好日子过,不希望我太辛苦。

 

待续。。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筱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