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爱的泪痕  

 

第四章

 

一个星期后,我准备好所有东西就到叫妈妈带我到车站去买车票。我原本打算自己一个人去大姐那里,可是妈妈不放心。最后她也买了她自己和小妹的车票说和我一起去(刚刚小妹在放假) 。出发那天,舅母载着我们到车站去。一路上我还真的不舍得,眼看着自己出生长大的地方离自己越来越远。看着看着,不知什么时候就流下了泪水。我有点牟盾,我到底是不舍得家里还是那个伤害我的臭男生。小妹看到就问我怎么了。我只告诉她我不舍得家里罢了。一路上,我还期待着他会不会给我打个电话或这些风信息挽留我。结果我等到巴士要开车了,还是没等到。我告诉自己死心吧,他不会来的,不要在期待了。期待越大,失望越大。

 

突然我脑海冒出一些话:

我为什么会那么喜欢你。

喜欢到连我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。

可是我就是没有办法控制我自己。

我拼命跑向你靠近你。

我傻傻的幻想,你会被我的坚持感动。

那一瞬间,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傻很天真。

 

到达后,妈妈带着我和小妹到大姐家去。晚上,大姐和她男朋友带我们去吃晚餐。我发现这里和家乡不一样。这里晚上很热闹。可是大姐叫我们要注意,因为这里很多抢劫案之类的事情发生。吃完晚餐后,大姐带我们到小阿姨家去坐坐聊聊天。一来到小阿姨家门口,我那两个小表妹就跑出来门口迎接我们,一见到我们他们就很开心的。因为我和小妹会陪她们玩和跟他们开玩笑(我们好像长不大的小孩一样)。

小表妹:妈妈(她们叫我妈咪叫妈妈,不叫阿姨),肥肥姨丈呢?

妈妈: 肥肥姨丈要做工没有来。

小妹:做么?你想念肥肥姨丈咩?

小表妹笑笑就跑回进屋子了。我们也跟着进屋去了。我和小妹一进到屋里就被表妹拉进房间聊天了。我们年龄差不多,所以很聊得来,我们无话不聊。那晚我们在小阿姨家睡一晚。我和小妹就和表妹睡一间房。那晚我们聊天聊了一整晚,也刚好我睡不着。所以我们就聊天聊通宵。第二天早上,小阿姨带我们去吃早餐。然后再大姐回公司上班。等晚上大姐放工才跟大姐一起回家。我们在小阿姨家带到大姐放工。

小阿姨:雨情,你出来打算要做什么工?还是要学手艺?

我:学手艺也要本钱。所以先做工。存到钱才学一门手艺这样。我可能会去学彩妆这些。

阿姨:我前两天看到报纸,这里附近有一间公司要请秘书。你要不要试试看?要的话可以打电话去。这里近近,你去做工就方便。

我:可以阿。试试无妨。反正我也还没找到工作。

于是阿姨就帮我打电话去那家公司询问。那家公司的人说我们随时可以过去应征。我们就约好时间去应征。第二天阿姨就带着我到那家公司去。

 

待续。。。

arrow
arrow

    筱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